close

 

身為女生或女人我想大部份一定都有上過瑜伽

只是在不同時期  不同年齡層而已

在看落落長的文字前    來~ 先看一下4年前的我  好像還不賴(衣服不對而已)

 

 

 

記得我第一次接觸的瑜伽課  大約是在10年前吧

跟好同事佳真.秀琴一同去民生社區學的(記得好像還有另一人一起去)

教室裡約有5-60個   男男女女混為一班

老師矮矮胖胖的  腰上除了自己的游泳圈外 還背著一台小蜜蜂

 

身上穿的類似像泳衣    只是包到腳(我發現老一輩的瑜伽老師都穿那樣)

 

前排中間的3-5位媽媽都是瑜珈老師的忠實學生

 

當然  瑜珈衣服也必然會跟老師一樣

 

而身為老師   一定要有兩把刷子   

 

『不要看我這麼胖,我都可以做到了,你們一定可以』她總是這麼說

 

四肢僵硬的我們只能痴痴的望著她......

 

之後沒上幾堂課   默默的也就解散了~

 

 

 

第二位瑜珈老師算是我的啓蒙老師

 

是在等公車時   不經意抬頭一看   『某某瑜珈』招牌

 

心想   再去拉拉筋好了   就這樣開啓了我的瑜伽之路

 

這位老師瘦小  講話溫柔   卻能配合著動作說出高低快慢的節奏

 

寬大的教室,人數控制在10-15位左右

 

長長的鏡面  可以讓學生看著自己姿態是否正確   

 

老師也可以透過鏡子觀察學生動作是否安全

 

(這也讓我往後習慣教學有鏡面來輔佐)

 

 

幾個月後  媽媽生病了   我把她從南部接上來治療

 

在癌症治療的階段  媽媽其實很痛苦   

 

但她不捨女兒 工作場所跟病房兩地跑  還得熬煮中藥燉補湯

 

所以總是對我貼心地表示沒事  做化療 電療一點都不辛苦

 

我倆就在醫院裡相依為命約半年    這也是母女最後的生活

 

這期間  雖然上的瑜伽課少之又少   卻明白  瑜伽可以讓我心裡得到平靜

 

知道母親要走的前一天(已經打升壓劑)我還是跑去上課  

 

可能太冷靜 也可能是不知所措

 

躺在地上做大休息時   發現已淚流滿面  心裡知道我只是想找一個出口來重整裡情緒

 

因為接下來會有更多事等著我去處理

 

 

 

之後   依舊上著瑜伽課      教室裡正規劃開瑜伽師資班的課

 

可能本身擁有一點點柔軟度的資質  又喜愛瑜伽   就這樣報名了師資班

 

但光有這2項條件  要順利完資   也沒有想像中簡單

 

就比如說    前後劈腿的姿勢   其實多練幾次就會達到乍看是劈腿的姿勢

 

但行家一看  就會發現其實骨盆是歪的

 

老師不愛學生用混的帶過去   所以我練劈腿時也是邊練邊哭~(痛呀!)

 

花了半年多的時間   終於拿到了中華名國瑜珈協會的師資

 

老師也安排了幾堂課讓我穿插教學(我倒是很怕砸了她的招牌)

 

 

但光有柔軟度沒有肌耐力也不行

 

96年八月  老師又推薦我去 謝菁珊老師那裡學pilates(謝老師也是我的恩師之一)

 

學了pilates才知道身體的的核心肌肉群是多麼地重要

 

謝老師所設立的教室    

 

是國內唯一經 國際彼拉提斯組織PMA®正式認核的國際教育訓練會員組織

 

(光看這點就很優秀了吧!)

 

所以這又開啓了我對pilates師資的大門

 

(改日再寫有關於pilates的,不然會扯太遠)

 

「這位是謝老師   好漂亮的體態與姿勢呀~」

 

 

 

再來  

 

學院的體育館剛新落成   散步時曾走過去逛逛

 

發現有韻律教室及鏡面    朋友建議我可以在那裡練習瑜伽

 

又因同事(豆豆)隨口說了一句『我想去學瑜伽』

 

心想   那我來教大家簡易的瑜伽就好啦~ 就這樣社團成立了,哈!

 

每週三總是提早下班先到教室清掃  然後準備輔助教具(抗力球之類的)

 

再讓自己心境就緒   或是休息一下  才有辦法連教兩堂課

 

這社團的成立與持續 約達3年  是很多人的幫忙才能維持這麼久的

 

感謝來上過課的人  感謝換班給我的人  感謝提早接我下班的人

 

感謝極少缺課的玉芳(默默的支持)  感謝淑勤姐的大力加持與幫忙

 

要感謝的人太多......寫完又離題了

 

「那時候有跟瑜珈用品店easyoga合作]


 

 

在98年 我跑到了基隆開設了小型的瑜伽教室

 

是因  巧遇某位瑜珈伽老師無法繼續教學   而我承租她的教室

 

再花點小錢重新粉刷 並貼牆壁鏡面

 

就這樣 開始了醫院  瑜珈社團  基隆瑜伽教室  兩地跑的忙碌生活(那是我最瘦的時候)

 

後來某些因素  基隆教學的教室改到自家中   (這裡就不交代了)

 

忙碌的生活直到100年6月  我把醫院工作辭了  才好些

 

 

「這是基隆瑜伽教室的草創期  其實現在看看也不錯呀~哈」

 
 
在基隆這兩年多  從大教室到家裡的小教室
 
小教室又因搬到內胡來  最終  還是結束了我的瑜珈教學
 
忙碌充實的生活轉成家庭煮婦  
 
運動也轉變成慢跑及PILATES還有偶爾的GYROKINESIS(另一種運動)
 
 
社區裡 好久以前公告欄貼著  社區活動中心瑜伽教學招生 我有點心動  

『你是要去踢管嗎?』老男孩曾對我這樣說過
 
其實  我從未這樣想過  瑜伽有太多種類  老師教學方式也不盡相同  
 
這次  公告再貼出來了  我把握機會  持平常心再次當起了學生
 
我之前學的是哈達Hatha瑜珈  而這位老師教的是阿斯坦加Ashtanga   
 
兩者有點差異  不過我喜歡嘗試新事物  對我而言也是另一種挑戰
 
當學生的我 做瑜伽時身體隨意地伸展 不用動腦很放鬆 
 
 心 很快樂 很滿足 ~
 
之前教課時  我愛問學生『靜坐或是大休息的妳  總是在想著什麼?』
 
現在   我想著  我很幸福  很感恩
 
老男孩  也謝謝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瑜珈
    全站熱搜

    miko小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